鹰婕:

<尚未命名的散落>


···

一本旧书,有些时日未翻起,

现在泛黄得让我惊讶。

好像中间潜藏着许多浪掷的时空,

我们相见与不相见的每日每月,

我们寡淡与浓郁的身体记忆,

我们想说与欲言又止的嘴角笑意,

全都无声写在其间。

 

从拥有一本书以来,

像过了轰轰烈烈又哭又笑的大半辈子。

 

你有喜欢,你有想念,

你有想要那人陪伴左右的念头,

但你却从来都不说。

只好把这些深深浅浅的欲念,

埋进书里稀疏字句,

如同埋起一颗太过柔软的心。

 

 

···

遇见你,

如同遇上新鲜空气。

而喜欢上你,

是我计算生命的全新起点。

 

 

···

分节的生活段落。

游走过一些没有走过的路段,

抬头看梧桐树叶略微发黄,

低头看它们散落路旁。

窥探小店里的装潢与客人,

一间小店便是一本小故事集。

路过,停留,窥探,尝试,

喜欢之后,便成习惯。

习惯不肯轻易更改,

会去的地方便一去再去,不曾生厌。

 

维持一种习惯是一件极有安全感的事情,

所以想到改变,

才需要咬咬牙告诉自己要加油。

 

你说我喜新厌旧。

其实我是喜新也喜旧。

 

 

···

错过了一次见面。

像是好多好多年失去联系。

过往都被时间冲得很淡,

大概也是有意去忘记。

然而我一直觉得抱歉,

为那尚且年少的幼稚和决绝,

那时我并不懂得,除了黑和白之外,

还有灰色地带。

谁知后来我也经历了这种灰色地带,

难以言明,更觉抱歉。

 

 

···

在某些地方的记忆像是被蒸发完毕,

只剩一些精华片段。

宁静的夜,

黑暗的海边,

风的声音在耳边呼啸,

城市霓虹只闪现在远方。

冰凉的海水,

广袤无人的细软沙滩。

远处的海正在散发着微光。

 

我不敢回头看,

怕所有心事都被风写出来。

 

 

···

多年以后,

我却想要再次迎上那夜里的风,

最好是袒露无疑,

将我的心全部书写在空气中。


微博:鹰婕

公众号:鹰婕

评论
热度(185)

© Edison.Su | Powered by LOFTER